整装记

晚风刮过头皮,因为剃了。
右脚催着油门,因为兴奋。

今晚是道别的日子,
今晚也是新的开始。

载着巴刹王子回到我的家中,胜哥还在车房调整着自己的爱驹,金妮坐在饭厅认真的埋头苦干,因为过了今晚就是出发的日子。大家也许都有点紧绷吧?有的再三检查,有的将未完成的工作赶完,希望不会留下任何污点给这趟旅程。

我呢?

周围的气场也不得不让我快手快脚地把行囊装上车尾,做上最后的检查。

大伙儿经过一轮东翻西找后,总算点清所有该带的物品,忙碌的步伐也开始放缓,大家轻松的闲聊一番后就像下午茶后的员工般回到自己的岗位。有的已在沙发上平躺玩着手机,有的已和周公约会,有的在为一身汗臭的自己好好冲洗一遍。

我呢?

也终与让自己沉淀下来,静静地坐在电脑桌前将此刻的心情记录下来。

我,在2014年的圣诞节有了骑车环岛的念头,在2016年有了第一次的短途骑行,在2017年正式决定实践我的梦想。

也许对很多人来说,这是荒唐的。
也许对很多人来说,这是奢侈的。

这,对我来说却很实在。

今晚,就在这七十三号房子里的四人,卖力拥抱着心里的那一个念头。因为一个念头,我们必须离开奉献已久的工作岗位,同时也必须忍受旁人的白眼以及承担未知的前路。但,我相信我们所牺牲与付出的这一切会成为我们往后传承的宝典。

我用了两个轮回来发梦,再用上两年的时间来筑梦,我要做的就是好好体会我国家的美,我国家的好,同时也希望把我看到的分享给身边的朋友,虽然几十年来都有那么一丁点的种族纠纷,有那一丁点的政治问题。这一丁点的毛病其实并不能抹杀掉马来西亚其实也是一个漂亮即附有人情味的地方。

我爱我的国家,
有国才有家。

才能坐在这里和你一起分享旅途的一点一滴。

我们出发咯!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