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打开恩倪骑行旅程的第一章。

一家人,一间老屋,两位马来先生,三群脚车爱好者,华裔杂货店老板,印裔维修员,一起小事故。恩倪与金妮的第一次出走就这样开始了。 回忆起两个星期前,我还在沉闷的办工桌前为久违的长假打量时,公司的大姐突然给了我一项疯狂的提议。那就是利用开斋节的那五天假期用骑车的方式旅游。没错!身为疯子的我怎能不接受那么诱人的挑战呢?虽然心底是无比的兴奋却害怕家里的金妮不批准。 努力的挖了几个方案,放工后就硬着头皮向家里的金妮提成方案。世事难料,她!接受了题案而且还愿意和恩倪一起疯狂!此时的我是无比的兴奋呀! 一切事物安排好后,小姐和先生就静静地等待出走日的到来。 五天...三天...一天...还剩8个小时,还剩8个小时,8个小时啊!!! 不骗大家,至从上了中学之后,恩倪没为出游而难以入眠。这次是绝对的亢奋,煎熬的8小时。

滴答。。。滴答。。。滴答

被清晨的细雨声给吵醒。 准备了那么多天也担心了那么多天,一切的努力就看今天了。着装完毕后,我们俩就浩浩荡荡的出发。早晨的凉风打在脸上,那种速度感是多么的畅快,我的心也是无比的澎湃。 半个小时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心里总是放不下心,毕竟这是我们的第一次。不求快,只希望能够顺利又安全的抵达目的地。

眼看熟悉的情景渐渐变得陌生,脑袋这才清醒。我们真的在路上了,已经在路上了。很快的,我们已经骑出自己设下的最低范围。原本的担忧现已不再对我们照成任何威胁,因为不成功便成仁。

感谢老天的眷顾,一路上都天阴。天气好,可是路面状况就没那么顺从人意了。很快的我们就遇到了第一个障碍“山坡”。踩呀踩,踩呀踩,我们的速度开始放慢,越来越慢。最后停在了路边,决定歇一会儿。坐在路边的草地上打量着山坡的斜度,聆听着树叶与树叶之间被风吹打的声音,在看着一辆又一辆的4轮汽车从我们身边飞快的经过。


我停住了... ...

这时的我并不羡慕车上的人儿走得有多快反倒可怜起了这座陪我长大的城市。车速那么快,生活那么快。人儿们到底有多久没有放慢脚步去好好体会,好好的享受那简单的快乐了?

现在的我很轻松,现在的我很自在,现在的我很快乐。

15分钟过去,歇息了一会儿的我们就那样推着车到山顶。再高的山也灭不了我们俩心中的火,只是脚力不佳😅。挨过了障碍,就是一路平坦的黑柏油。凉风依旧打在脸上,很快就到了芙蓉小镇。

一座谦卑的小镇,这里的每个人都在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菜市场里菜贩高亢的叫卖声,办公楼里上班族依旧为生活而打拼,的士司机依旧开着他们的找吃工具在徘徊。

这里的车流量还算可以,只不过我们都能隐约感觉到周围的目光。也许是好奇心的驱使,就在等待交通灯的空挡中,隔壁的的士司机摇下了车窗问我们去向。得知答案后,我可以从他脱臼般的下额感受得出他心中的惊叹。就在交通灯转绿前,他给了我们一个大拇子,一句简单的加油就离我们而去了。

简单的一个动作,一句话却让我们俩暖进心里。

轻松的踩着踏板,缓缓的前进。很快的也非常顺利的抵达我们第一天的住处。
我想借这个平台感谢一位朋友以及她的家人。没有他们的帮助也许这次的出走就不会成功了。找到住处后,朋友的舅母热情的递过鑰匙给我们。安顿好一切,吃过饭,洗过澡就倒在地上见周公。

天暗了,就在我们懊恼着晚饭该如何解决时,门外传来热情舅母的声音。原来她担心我们没吃晚餐就从家里带来了两粒下午裹好的粽子给我们。

两粒看似普通的粽子却装满了厚厚一层人情味再配上下午买好的肉包子,我们俩就那样细细的品尝这简单且幸福的味道。

此时,邻居家收音机里播放的《忘不了》仿佛述说着我们这次的旅程。

第一天的旅程就在那美妙的音乐中结束。

待续...






Comments

Popular Posts